陳珊妮合體閃靈 相隔10年再同台彩排1次OK

(相片提供: 相知音樂)

第9屆金音獎昨晚落幕,閃靈主唱Freddy、吉他手小黑昨和東京事變吉他手浮雲合體頒獎,而獎項中穿插的表演豐富,流程表上卻有一段表演名稱神秘寫著「xxx」,所有獎項頒完之後才公布大彩蛋是閃靈樂團和評審團主席陳珊妮的合體演出,演唱Metal版《烏牛欄大護法》,暌違已久的組合令所有觀眾超驚喜。

雙方上一次合作是2005年閃靈第4張專輯《賽德克巴萊》,當時陳珊妮擔任整張專輯的女和聲,更跟隨他們到丹麥錄音,當時就培養良好默契,即使過了這麼久才再度合作,仍然默契十足,只彩排一次就上台。Freddy受訪透露:「主辦單位邀請我們的時候,就有聽到是珊妮一直在背後慫恿,我們就想既然要上台,乾脆拉她一起更好玩,沒想到她陷入長考,畢竟當評審團主席超忙,但後來還是答應了。」開玩笑表示陳珊妮像挖洞給自己跳,Freddy笑說:「她對我們新專輯的歌很熟悉,正式演出的時候吉他有點出狀況,一邊耳機沒聲音,但完全沒影響到她的表現。」

 

新聞連結: http://ent.ltn.com.tw/news/paper/124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