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新MV【天誅】 以動畫方式呈現哪吒得到重生的故事

閃靈於10月初正式發行新專輯《政治》(Battlefields of Asura)後,已陸續公布兩支MV,受到極大迴響,專輯陸續登上博客來排行冠軍、iTunes排行冠軍,也在日本打入日本Oricon公信榜本週百大,成為少數能夠連續幾張專輯打入的公信榜台灣藝人,首支MV「烏牛欄大護法」也突破了一百萬點閱率。

 

24日晚間,閃靈發佈了新專輯第三支MV【天誅】,團員以極具台灣味的全新造型登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次的MV找來過去操刀閃靈MV「鬼縛」「皇軍」「玉碎」「暮沉武德殿」等經典MV的老夥伴導演「莊志文」拍攝製作。

 

為了呈現閃靈音樂故事中充滿東方神祗的神話情節,導演莊志文找來近年頗受各方關注的動畫新秀黃榮俊、林貫洋操刀,將歌曲中三太子(哪吒)蛻變為神的過程,用豐富的2D圖案結合3D技巧完成,MV中的哪吒三太子在激烈戰鬪後,犠牲自己卻得到了自由,以及重生。在MV中帶到的地獄場景,也精心安排了向經典電影【2001太空漫遊】致敬,將地獄建造成高壓密閉洋房,其中洋房內別有巧思地融入了台灣畫家陳澄波先生與雕刻師黃土水先生的遺作,在東西方截然不同的對比下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閃靈即將在本週六、日於台大體育館登場的第11屆金曲音樂節站台獻唱,這是閃靈在新專輯發行後,在國內的第一場正式的公開演出。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