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新專輯發行後首場海外演出 主唱Freddy國會下班急奔機場

經歷樂迷聲聲呼喚,睽違五年總算發出第八張全新創作專輯《政治Battlefields of Asura》的閃靈樂團,上週發片當日(10/10)於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旁的Revolver酒吧快閃開唱後,兩天後立刻飛往日本北海道、展開專輯一系列的宣傳行程。首場海外演出,也同時是閃靈樂團第一次在北海道的演出,是在10月13日凌晨一點於北海道No Maps音樂節舉行,由於主唱Freddy平日皆有國會行程的緣故,在國會下班後才能火速趕往機場,從台北轉機到東京再轉機到北海道,在演出前一小時才壓線抵達會場。原本飛機delay近半小時讓主辦與團員都非常緊張,所幸最後還是順利準時開唱。

 

北海道行程結束後團員睡不到五小時再飛東京舉行一系列宣傳活動。除了在東京知名唱片行Disk Unkon舉辦和樂迷近距離的座談會,在Tower Records的簽名會甚至從七樓一路排到九樓,現場大排長龍。除了基本的座談會和簽名會之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了酒吧的巡迴活動(Metal Bar Crusing),在新宿歌舞伎町四家知名metal bar同時播放閃靈的MV以及主唱Freddy從搖滾樂手成為國會議員的紀錄片,而五個團員們像巡迴般一站一站造訪每個Metal Bar的日本樂迷,四間metal bar皆水洩不通,團員也一一和粉絲互動簽名合照。現場不只有日本歌迷,也有許多剛好在東京旅遊的歐美歌迷前往朝聖。

 

其中最特別的是這次在東京的座談會中遇到一個中國的歌迷向閃靈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離開中國來到別的國家,第一次嚐到自由的空氣,並且在這裡見到了他人生最崇拜的偶像閃靈,整個人興奮地發抖。對此Freddy開玩笑表示:「很為感到他開心,但也很擔心他回國後的人身安全」。

 

除了日本以外,關於閃靈未來在歐美巡演的可能性?Doris表示:「因為目前團員各自的工作關係,我們會主要以音樂祭為首要演出考量,並在這中間安排幾場單場演出,目前我們歐洲的Booking Agent也正在安排中。這樣的方式可能是我們未來最有機會在歐洲的演出形式了,只能說機會難得,敬請(歐洲樂迷們)把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