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戶外演唱會 五萬粉絲擠爆凱道!

許久沒有主辦大型專場的閃靈樂團於上週12/21 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睽違四年的「台灣大凱旋」戶外演出,此場演出同時是立委林昶佐的選前大型造勢晚會「台灣大造勢」,現場湧進五萬支持者人潮將凱達格蘭大道一路擠到景福門圓環外,甚至許多歌迷擠不進場,現場場面十分壯觀。

「台灣大凱旋」演唱會在18:00準時於凱達格蘭大道上舞台登場,主持人簡單開場後,便由四年前鎮魂護國就是嘉賓的滅火器樂團開場,除帶來經典歌曲如〈晚安台灣〉、〈繼續向前行〉外,甫發行新專輯的他們也唱了新專輯中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理念的〈無名英雄〉、與詞神林夕合作,聲援反送中運動的〈雙城記〉等歌,也帶來最近為蔡英文製作的競選主題曲〈勇敢自信咱的名〉。在最後一首歌演唱之前,主唱大正帶著所有台下歌迷高喊「林昶佐凍蒜!」。大正也表示:「其實今天是我們師妹宜農第一場大型演唱會,但是Freddy也是我們很重要的朋友,也因此閃靈睽違四年這麼重要的演唱會我們當然還是要力挺到底!」,展現兩人的好交情。

在舞台換Set、閃靈準備登場前,台前瞬間化身「台灣大造勢」現場,由「洪姊姊」洪慈雍率先登場。
而以頭插麥克風的gif動圖萌翻網友的賴品妤則以福音戰士『明日香』一角cosplay全紅造型驚豔登場。

隨後則是讓許多人成為「農夫農婦」的男神吳怡農、以及「3Q」陳柏惟輪番上陣,現場氣氛十分高昂。


在激昂的造勢結束後,這次找來交響樂團重新編曲的烏牛欄大護法前奏,搭配背景視訊畫面,在螢幕中的太陽自地平線緩緩升起後,閃靈四位團員緩緩輪番登場,現場樂迷已按耐不住激昂的情緒,鼓譟不斷,也紛紛開始撒起閃靈演出現場指標性的冥紙,隨後,主唱Freddy竟從護城河前登場,和台下觀眾近距離互動,令所有觀眾驚呼連連,氣氛升到最高點。睽違已久的大型專場讓閃靈拿出渾身解術準備大戰一發,由於這次場地比起四年前「鎮魂護國」在自由廣場的演唱會大上許多,不僅提升了舞台以及硬體規格,更邀請了大型交響樂團與合唱團一起演出,將閃靈作品中弦樂部份改編為更為壯闊、震憾的樂曲,搭配合唱團猶如幽冥之中的聖靈般歌聲,讓所有觀眾在這樣的氛圍中,情緒為之起伏、感動。閃靈除帶來包括〈暮沉武德殿〉、〈破夜斬〉、〈共和〉等耳熟能詳的曲目,也睽違已久演出〈真武〉、〈震洋〉、〈千歲〉等許久未登場的歌曲,讓樂迷們興奮怒吼、也在台下上演定番的mosh pit衝撞,團長Doris在台上感謝一路上所有支持閃靈、支持Freddy的歌迷們,也感謝所有促成並參與這場活動的所有人,途中一度哽咽。Doris會後表示因為當下看見現場近五萬的閃靈歌迷與林昶佐支持者太感動,發現自己再講下去怕會哭到沒辦法演出,趕快回到定位開始下一首歌。

而閃靈演出中的嘉賓更是符合「大凱旋」主題十分華麗重磅,血肉果汁機的GIGO大神擔任本次演唱會合唱團的領唱,參與整場演唱會演出,許久未公開露面便以擔任閃靈嘉賓嚇掉眾人下巴的「完美小姐」何欣穗則登場演唱全場唯一一首抒情民謠歌曲: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ciacia也難得和歌迷互動幾句,在台上呼籲大家希望大家能珍惜自己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而同樣身為立委身份的歌手余天,則在閃靈最著名的歌曲皇軍中為配合閃靈的演出妝容,自己畫上逗趣的熊貓眼妝登台上場,余天大哥平日選舉行程繁忙無法抽空和閃靈練團,只是Freddy烙了一句「現場見」,就帥氣的在該首歌霸氣登場,跟林昶佐展開「雙立委對唱」,余天逗趣說是為配合閃靈「化得跟鬼一樣」的妝,笑翻全場。

閃靈演唱會結束後,舞台畫風一轉又成為激昂的「台灣大造勢」晚會現場。余天一演唱完就「下戲」化身委員哄抬林昶佐選情,在簡短的主持人串場後,方才才在台上吼腔吶喊演出的Freddy也瞬間「變身」為林昶佐委員,「趕場」登台,為自己拉票,讓台下樂迷觀眾哭笑不得。然而在幾句和觀眾的問候之後,他也和台下進行感人激昂的演說,為了台灣的下一代,能夠生活在比我們更好、更幸福的國家,他身為林昶佐的角色,一定要為台灣守住這一席,為民主自由平等的台灣,用盡全力。

而晚會的壓軸則是由小英總統登場,小英總統也為今天這樣在選舉史上極為特別的結合音樂和政治理念的大造勢活動,稱讚不已,接著便進行演說,為今日精彩的晚會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