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合作美國Trivium主唱推出「破夜斬2.0」單曲

去年以《政治》這張專輯入圍金曲獎五項大獎並抱回最佳樂團獎項之後,閃靈終於在今年四月再度發表新作,攜手美國搖滾金屬天團混種魔獸(Trivium)主唱Matt Heafy一起改編經典歌曲「破夜斬」。閃靈與Trivium主唱Matt過去曾多次在許多採訪中互相公開表達非常欣賞對方的作品,如今終於合作。

閃靈去年12月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五萬人演唱會後,主唱Freddy也順利連任立委。然而樂團也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在今年黃文雄刺蔣案50周年推出這首重編歌曲來紀念。

黃文雄先生於1970年四月行刺出訪紐約的獨裁者蔣經國,行動失敗後遭到國際警察通緝,被迫流亡。90年代民主化後,他回到台灣成為人權工作的推手,幫助許多受迫害的弱者,並陸續擔任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等人權團體的會長。

主唱Freddy表示,黃文雄先生勇於反抗獨裁暴政,卻也始終懷抱著對土地與人民的博愛仁心,為閃靈的作品帶來許多啟發,而這也是當年武德這張專輯的概念,因此選在刺蔣案50周年之前與Matt一起改編這首歌。

參與演唱與演奏吉他的Matt則表示:「閃靈是我這世上最愛的樂團之一,能夠和他們一同改編這首歌曲,真的是我的榮幸,除了期待大家聽到這首改編過的歌曲外,也千萬不要錯過這首歌的動畫MV,超棒。」(“It is an absolute honor to be asked by one of my favorite bands on earth to be a part of their re-release of one of their greatest songs of all time. I can’t wait for people to hear this updated version and see the incredible music video.) 而主導編曲的吉他手小黑也補充道,這個版本幾乎都是依照Matt演唱的感覺來做整體調整,讓副歌的部分更能彰顯Matt的特色,最後也安排了一段Matt的solo讓整個歌曲層次更豐富。

同時,重編的破夜斬也找來曾參與金鐘獎頒獎典禮製作、各大藝人演唱會合作備受肯定的年輕優秀動畫師們一起合作,將這個概念做成動畫MV。
而被問到2020上半年藝文產業受到疫情影響,國內外藝人演出活動大都被迫取消或延期,對閃靈是否有影響?團長Doris表示,幾年前在Freddy進入國會後,閃靈本身演出就比較少,所以影響不算大,但是對產業真的有非常大的衝擊,也希望疫情能盡快過去。而樂團今年的規劃暫時會先專心寫歌,預計今年五月底也還會有一些線上發行作品的規劃,在有限的範圍內讓樂迷能持續見到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