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日本開唱 掀情人節暴動

閃靈樂團於本週結束在東京、大阪的快閃兩天演唱會行程,與日本歌迷度過特別的西洋情人節。

 

閃靈去年底發行新專輯「政治」,於日本再次登上流行音樂Oricon公信排行榜,知名老牌搖滾雜誌【Burrn!】更連續刊登專訪,獨家發送閃靈團長Doris的跨頁海報。為了回饋日本歌迷,閃靈也特地安排在農曆春節期間到東京、大阪舉辦演唱會。

 

演出曲目除了烏牛欄大護法、真武、天誅、千歲、失落的令旗五首選自新專輯的歌曲以外,更從日本歌迷最喜歡的《高砂軍》專輯中唱了殘枝、皇軍、玉碎、鎮魂醒靈寺、南十字星、震洋六首歌。其他還包括暮沉武德殿、破夜斬、尼可拉斯、鬼縛…等曲,可說囊括了過去十年來閃靈的經典曲目。總長超過一個半小時的演出,闊別五年回到日本開專場的閃靈火力全開,讓許多日本歌迷留言表示「這是此生最爽的演唱會!」

 

不過,由於主唱Freddy平時忙於國會工作、未能參與練團,這次演唱會中的許多曲目都忘詞,未能唱在日本發行的英文版,臨時改唱在台灣發行台語版。但許多日本歌迷竟仍能跟唱台語版,這讓Freddy驚訝表示:「本來以為忘英文詞完蛋了,沒想到日本歌迷連台語也能唱!果然高手都在歌迷裡啊!」

 

而這次演唱會適逢西洋情人節,許多粉絲特地準備了巧克力、禮物送給閃靈。在東京場次安可時,Doris直接把歌迷贈送的兔子毛帽戴上台,讓觀眾驚呼連連,將演唱會帶上高潮。之後也將影片貼上網,造成歌迷暴動,紛紛留言表示「戀愛了」「Doris是妖精」「心臟被重擊了」…。Doris表示:「隔了五年,看到歌迷仍然這麼支持我們,真的很感動,所以決定把禮物戴上台好好感謝,送給大家一個幸福的情人節。」

 

接著閃靈將於三月底在高雄「大港開唱」音樂祭演出,已有許多日本歌迷表示將殺到高雄參加。吉他手小黑表示:「我們已經準備了秘密武器,要回到台灣給大家驚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