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新專輯再拍民謠版MV,日式房舍拍攝展現文青氣質

閃靈的音樂向來給人盛氣凌人的兇猛形象,然而四年前民謠專輯《失竊千年》以及民謠版的【暮沉武德殿】、【薰空】等MV相繼推出,獲得熱烈迴響,讓許多聽眾進入了閃靈的另一層創作世界。

 

閃靈這次新專輯首波主打【烏牛欄大護法】MV在本月初公布後,中秋夜(24日)晚上又推出了與何韻詩合作演出的烏牛欄大護法「民謠版」正式MV。這支MV由導演博德以及男女主角黃士勛、王丁筑等原版人馬共同打造了系列故事的完結篇。在白色恐怖被處決的男主角,遺書終究未能送到妻兒手中,連葬身之地也難以尋得。這個從民謠版【薰空】開啟的故事終於走到了悲淒的結局,也正是台灣的一頁悲情史。

 

導演也因應新專輯故事的背景時空,精心安排在宜蘭知名歷史建築「宜蘭文學館」作為拍攝場景。在古色古香的日式老宅拍攝MV,除了閃靈團員們散發出迥異於平日台上模樣的文青氣息外,爽快答應來台為閃靈新專輯獻聲的何韻詩,也第一次踏進宜蘭文學館就愛這個景點!

 

通常閃靈在民謠版系列的MV中,造型也會相對的非常「低調」,但貝斯手Doris在這次MV的穿搭中卻添加了一點冷豔的風格,頗為畫龍點睛,令所有在場工作人員驚豔。對此Doris表示很感謝造型和彩妝師的用心安排,而且比起過去拍攝的金屬MV需要表現出比現場Live更誇張的動作和表情,Doris也表示她更喜歡拍攝民謠版的MV,因為相較起來可以用趨近於平常生活般自然簡單的肢體動作來呈現。主唱Freddy則表示為了這次MV拍攝拿起了許久沒練習的二胡,平常國會行程緊湊結束之後,半夜還要狂練二胡,他表示:「好險我出現畫面很少,要不然拉錯很多地方~」

 

閃靈即將於10/10發行睽違五年的全新專輯,這次的【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雖然沒有收錄其中,但卻是以發行「黑膠單曲」的方式,讓國內外歌迷可以收藏。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閃靈第一次發行黑膠,而近年來開始成為黑膠唱片迷的吉他手小黑則興奮表示,黑膠製作完成時務必要讓他第一個拿到,他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收藏!

 

更多訊息請密切注意閃靈官方及社群網站: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thonictw/

官網:https://www.chthonic.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thonictw/